那個「關公」太小隻了啦!早上跑去看「赤壁」, 就我個人的評價,「好電影」一部, 三國的故事,被現代人詮釋,這幾年,最多的反而是日本人, 日本人愛三國,喜歡以三國為題材表現三國, 可是多多少少還是以日本式的觀點來表現,怎麼看都有點「遺憾」, 這一次的電影赤壁,是純「中國人」觀點,還是現代中國人觀點, 來表現三國故事, 看起來就親切很多, 雖說,有些時候,故事的刪剪,有些不是盡如人意,(為什麼這個劉備沒有「摔阿斗」,我很期待那一幕耶!) 但是,終於看到中國人觀點的現代三國,總是很感動, 而且,這一部戲最成功的是, 以前只要是真人版的三國,都是「文戲大於武戲」, 雖說三國迷人的地方,就是這些個謀士和英雄間的鬥智, 可是整本三國演義,有看過的人都知道, 有很大一部分,會這麼吸引人,也跟那些勇猛的武將有關, 呂布的神勇,許褚的善戰,五虎大將的神勇, 看得都讓人心嚮往之, 不過以往的真人版三國,都無法表現這些個「萬人敵」的形象,只有空留想像,總是讓人很遺憾, 這一次的赤壁,終於讓想像中的「萬人敵」的畫面, 躍入真的瑩光幕中, 讓武將的神勇,謀士的智謀,全都真實版的演出, 成了完整的「三國」,不再只是只有文攻,而無武鬥的三國, 看得真的很過隱, 不過就是,怎麼還沒有上演「赤壁大戰」啊?還是在鋪陳而已, 還要再期待一陣子,真讓人憋得慌啊, 我想每個看過三國演義的人,大概都會很想看看,這一場書中最精彩的戰役, 是要如何呈現, 從小我第一次看這小說時,(我前後看過六次)就一直期待著,有一天能看到真的人演的「赤壁之戰」, 真的,知道真的要拍電影版時,我可是想到就很興奮的, 從小的願望終於就實現了,結果今天還是沒看到,還要等, 有點失望啊! 但還是期待啊,快快上演下集吧,我想看「赤壁大戰」啊,好想啊! 說真的, 雖說詮釋的觀點多少有點不同,就我和吳宇森之間, 但是我覺得他的詮釋,我還是滿喜歡的, 不過,這一次真人版, 有些地方還是怪怪的, 他能將大家想像的八卦陣表現出來,我是覺得很了不起, 可是,就和很多人在說的, 有些人物的「身材」,是不是怪怪的, 大家都將精神集中在志鈴姊姊的「巨喬」上, 可是,我發現電影中更怪的是, 那個「關公」,怎麼那麼「小隻」? 而且,趙雲的白馬將軍形象被呈現了, 可是三國最重要的不是白馬將軍啊,是「紅馬」將軍啊, 「赤兔」馬呢? 怎麼沒有真實化?我要看真實版的「赤兔」啦, 這馬可是中國人歷史記憶中,最有名,第一個會想到的歷史「名馬」, 怎麼沒有出現? 還有,都考證過了, 關公大概是三國武將中,最高大的,大概是二百多公分, 看書時,用心的人也會發現,關二哥的身材一定非常高大, 為何? 從他和「赤免」搭配前後,表現差異那麼大,就知道了, 還記得關老爺在曹營時,有次騎馬來看曹操,曹操看他騎了一匹破爛馬, 曹操問他:「雲長為何騎此劣馬?」 關公說:「賤軀頗重,故馬常瘦!」 當然「馬常瘦」,他老人家身高九尺,塊頭那麼大, 一般馬被他騎著,就好像是「熱鬥小馬」裏的那個人騎「便便藏」的畫面, 他還拿著八十四斤重的青龍偃月刀, 被他騎的馬多可憐啊, 在曹操送他「赤兔馬」之後,咱們的關公才總算和別得武將處在同一個起跑點, 人家是「騎馬打戰」,他沒騎「赤免」之前,是在騎「便便藏」和人打, 當然表現的「普普」, 沒有「赤免」,一般馬怎麼駝得動「關老爺」那種巨人般的身材, 和他那一把大刀, 就好像是那一條鄭進一的歌的歌詞一樣, 「胭脂馬遇關老爺,安排得那麼好!」 關老爺沒有騎赤免馬,他那種「身材」,能和人「騎馬打仗」嗎? 那簡直就是「虐待動物」! 說起關老爺的一生,可真是和赤免的表現關係密切啊, 想想後來的關公,北伐襄瑒時,就沒有年輕時那麼「神勇」了, 為何? 他老了,可馬也老了,算一算,那時赤免也二十多歲了,快成了「馬瑞」了, 當然戰力大不如前, 關老爺還是一樣重,刀也一樣重, 可「馬力」沒那麼行了, 所以到後來兵敗麥城時,還被俘, 真是可悲啊, 想想,要是早起年,那隻還不是「馬瑞」的「赤免」還在時, 關公說走就走,早一口氣跑回蜀國了, 那一隻日行千里的赤免還是當年勇的話,怎會被吳國所俘? 關老爺和人講「義氣」,和馬也講「義氣」,早該換馬了, 換個赤免二代、三代,就是不換,還是用這一隻老馬上陣, 所以才有後來的悲劇。 關二哥真是一生都被義氣二字所困啊, 有沒有注意過,整本三國中,最常中箭的武將,就是「關公」, 周公瑾被人射過,後來也是為箭傷所誤,而被氣死, 小霸王孫策,也是被人射過, 夏侯元讓「超猛」,「拔矢吞睛」,真是猛到家了, 典大胖子被活活射死,是比較可憐的一個, 甘寧老了因為「落賽」,而被射死, 曹阿暪最可憐了,還被射到「人中」,晚年連個門牙都沒有了, 很多武將都中過箭,人家也就一次兩次, 要不就被射死了, 關老爺最衰了,中過最多的箭了, 為何呢? 不是武藝超群嗎?差點被黃忠射死一次,被龐德射得要「刮骨療傷」, 怎麼關公練武功,怎麼都不練怎麼避箭?怎麼撥箭? 人家趙子龍、張飛就都不會被射中,就他老被人射中? 「刀」害的! 誰叫他要拿八十四斤的青龍偃月刀,那麼重當然不好拿刀撥箭, 所以老被射中, 加上他老人家可能有高血壓,所以「臉老是紅紅的」, 可能有點視網膜剝離吧,長年高血壓的人都這樣, 所以老是被射中, 當然啦,被人瞄準的「目標」大也是原因, 所以老挨冷箭! 老了以後,還是愛面子,不換「馬」就算了, 連「刀」也不換,人老就要服老, 人家職棒強棒老了後,都會服老,拿輕點的棒子上場,加快打擊速度, 他就是愛面子,就是不幹, 所以七老八老時,還要「刮骨療傷」的死撐, 關老爺真是成也「赤免馬、青龍刀」;敗也「赤兔馬、青龍刀」, 這成了他的注冊商標了! 沒法改啊,改了,也不是關公了! 電影中的關公,竟然比趙子龍矮,和周瑜差不多, 這樣話嗎? 就是九尺大巨人,騎大馬、拿大刀,關老爺才是一代「萬人敵」啊! 那個赤壁中的「關公」根本就是「迷你版」, 沒有說服力,我抗議,這不是我們想看到的「真人版」關公, 關公怎麼比孔明還矮,這不對啊, 這麼小,怎麼是中國人想像中「萬人敵」的精典人物呢? 看到這個關公時, 我好想學學那個「肯德雞」的廣告, 在地上打滾大喊:「這不是「關雲長」!這不是「關雲長」!這不是「關雲長」!」 三國的頭號武將,怎麼可以是這麼小隻的貨色, 好失望啊,怎麼把關公拍得這麼「小隻」, 應該叫像姚明一樣的人來演才像, 才有說服力,像是那個中國武將中,最有名的「萬人敵」, 我不要這麼小隻的關公啦,竟然還比諸葛亮小, 這不對啦,很不對啦! 導演,你們不夠用心啦! 還有,怎麼沒有「赤免馬」? 電影中的關公,還老是不騎馬,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關公形像啦, 我要大隻的關公啦,我要看真實版的「赤免馬」啦! 連八卦陣都拍出來了, 可是「關公」這麼「小一隻」, 沒有「赤免馬」, 這種「三國」戲,還是讓我覺得有很大很大的缺憾啦, 還我大隻的關公來, 關公比孔明還要小,我不信啦,這亂來啦! 不對啦!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144 的頭像
    zd0000144

    系統家具

    zd0000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